Archive:Wikimedia Quarto/1/Zh-8

From Wikimedia Foundation Governance Wiki
欢迎
欢迎
创始人
创始人
报告
报告
项目
项目
访谈
访谈
新闻
新闻
国际性
世界各地
结束语
结束语


结束语

2004年9月2日-7日,维基百科参加了在奥地利林茨举办的电子艺术节。维基百科获得了电子艺术奖中数字社群类别的金尼卡奖Jimbo Wales被邀请在优胜者颁奖仪式上讲话。

在布鲁克纳举行的讨论会中,所有的获奖者都有机会展示他们的项目。来自德语维基百科的Mike设置了一个用电镀板制作的展示台,由Mike、EmuElianDerTeufel向游客讲解维基百科及其概念。我们还有一个非常和蔼的邻居:创作共用组织的人在旁边展示,而且请大家喝在创作共用协议下发布的"开源之水" 。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的开源之水
虽然奥地利和德国电视台的转播有些让人失望,但是星期五还是一个闪亮的时刻。之后是一些当地政客冗长的演讲以及发起人的颁奖仪式。在颁奖仪式上,加演的节目中含有维基百科伦敦会议的简单画面。
2004年在林茨电子艺术节上关于维基百科的电影

星期日晚Jimbo与两位维基迷、评审委员会的成员霍华德·莱恩格尔德(Howard Rheingold)和伊藤穰一(Joichi Ito)共进晚餐。之后我们和伊藤以及一些其他人,包括《Wired》杂志的Jane Metcalfe和德国在线杂志Telepolis的Armin Medosch参加了一个派对。

星期一劳伦斯·莱斯格(Lawrence Lessig)短暂地来到林茨,出席讨论会。他并和Jimbo探讨了GFDL的未来。Martin Wattenberg,一个曾经开发国维基百科视觉计划[1]的IBM的工程师,向维基人展示了它的Java程序——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玩意儿。

在节日的最后一天,Jimbo在讨论会中介绍了维基百科,而莱恩格尔德和伊藤也解释了两人选择维基百科的原因。由于伊藤在会议中走神,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涂鸦,Jimbo也就不客气地上网,在#wikipedia IRC上聊天。作为一个实验,Jimbo叫一个正在线上的维基人写一篇关于伊藤的文章。这导致了一段有趣的对谈,而伊藤本人也在它的BLOG上提到了这段插曲。[2]我们最后与创作共用的代表们共同庆祝了创作共用奥地利的成立。

林茨的Lentos博物馆夜景

日历

更多内容参见日历
维基世界内外正在发生的大事。

Old events  
1月 新服务器安装完毕 -> 访问量增加。 2月 500,000篇文章里程碑。
3月 4月
5月 现代数码艺术节“电子社群”奖。Webby社群奖。 6月 欧洲会议。
7月 Slashdot专访,7月4日巴黎会议。 8月 8台新的Apache服务器安装完毕 -> 访问量增加。

9月

  • 9月9日:Aoineko从日本广告家协会代表维基百科接过一项奖项。
  • 9月15日:里程碑:维基百科完成第1,000,000条条目。
  • 9月21日至24日:Jimmy Wales访问瑞士,向联合国做一个专题报告。

10月

  • 10月1日:40,000份包含了德语维基百科的CD被送出。
  • 10月4日:维基大学讨论截止。
  • 10月12日:Berlinux会议
  • 3台squid服务器在法国安装完成。

11月

  • 11月27至28日:鹿特丹研讨会

12月

  • 12月27至29日:21C3柏林会议,维基人见面会

未来的日程

  • 2005年5月18至20日:CCC会议、派对

 

澳大利亚的夕阳
澳大利亚的夕阳

前面的道路

The road ahead
The road ahead

基金会的成员应该在进入冬天以前就能见到印刷出版的这期通讯了。请密切注视在元维基上的 通讯页面中的新消息,或者登陆用电子邮件接受通讯的更新。下一期的通讯将在新年的时候发行,请维持这个愉快的工作,并且提出建议吧!

编辑者必须高喊的信条是:
    论题,对照,综合!
假若你看到文章有中立性问题,
    论题,对照,综合!
播下良种吧
做好事情吧
直到达成一致,永不停步向前进吧
于是他们高声的称呼你是真正的维基
人。
    论题,对照,综合!

-dpbsmith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