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媒体地图使用条款

From Wikimedia Foundation Governance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Policy:Maps Terms of Us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旧金山金融区的英文维基导游动态地图的截图

基本信息

維基媒體基金會為維基媒體地圖服務提供基礎設施,其主要目的是为維基媒體項目(如維基百科和維基媒體共享)提供地圖服务。維基媒體地圖服務免費向公眾開放。但是,我們無法代表或保證地圖中所含信息的真實性、準確性或可靠性。

请查看维基媒体的使用条款隐私政策。这些政策适用于维基媒体地图服务以及其他维基媒体项目。如果这些政策和此页面之间存在差异,则以此页上的条款为准。

在第三方服務中使用地圖

维基媒体地图可能无法于维基媒体项目以外的第三方服务中使用。我们可能会对支持维基媒体项目的服务(如托管在维基媒体云服务上的社区工具)授权有限的限额。

我们保留终止或更改服务、阻止或限制某些用户或应用程序的权利,同时我们可能随时自行决定采取其他措施,恕不另行通知。

如果您为第三方项目使用维基媒体地图服务,请尊重我们有限的服务和资源。如果您过度使用我们的服务,可能会影响服务的稳定性,或降低服务的质量。

如果您正在开发使用维基媒体地图服务的应用程序,则必须提供有效的用户代理信息,其中包括您的应用程序名称、版本和其他充足的信息(如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以便能够与您联系。

维基媒体地图服务禁止以下行为:

  1. 用于支持维基媒体项目以外的用途(例如,您可以为维基百科编者构建一个工具,但您可能无法将其用于无关的应用程序或者业务)
  2. 过度下载(例如下载重要的地图图块以便以后脱机使用)
  3. 在没有适当的HTTP User Agent或HTTP參照位址的情况下访问服务
  4. 在未遵守任何许可或版权条款的情况下使用服务

許可和版權

如果您在第三方项目或维基媒体项目中使用维基媒体地图服务,您有责任遵守OpenStreetMap版权政策以及任何其他条款。

主要维基媒体项目

  • 地图的静态图像:静态地图可以嵌入作为文章页面的一部分 -它们只是一个没有缩放/平移控件或任何其他交互性的图像。地图的静态图像可以在知识共享归因-共享4.0许可证下使用,并归于页面的一部分
  • 动态地图:动态地图是不活跃的地图视图。例如,它们可能会在你点击文章中嵌入的静态地图图像后才会显示,或者维基共享资源中的地图链接(在相机位置部分)例如示例图像相关地图​。你应当保留动态地图的右下角的署名部分。

免责声明

尽管我们致力于为维基媒体社群及其他人提供有效的服务,但没有软件是完美的。

维基媒体地图服务可能会进行未来开发,因此一切使用风险需自行承担。我们在“原样”及“可用”的基础上提供维基媒体地图,并且我们明确拒绝所有形式的保证,包括对特定目的适用性、适销性和非侵权性的默认保证。我们不保证维基媒体地图满足需求、安全、受保障或不被干扰。

更新

事物天然会随着时间流逝改变。为了保证本条款准确地反映我们的实践和规定,我们保留修改条款的权利。

我们会在改动生效前至少14天通过向<wikitech-l@lists.wikimedia.org>(更多信息)和<maps-l@lists.wikimedia.org>(更多信息)邮件列表发送公告以提供合理的此页面更新的通知。请检查本条款的最新版本。在更新后使用本站将视同您接受条款的新版本。我们将保留条款的历史版本。

地圖數據來自哪裡?

维基百科、维基导游及其他维基媒体项目上展示的地图使用来自开放街道地图(OpenStreetMap)的数据。开放街道地图的数据开放,由开放街道地图贡献者所创建,并由开放数据库许可证授权使用。

地图设计基于OSM Bright for Mapbox Studio的风格,由知识共享 署名 3.0协议许可使用。

您可以通过链向此页面提供许可证详情以完成静态地图图像的署名,并以此遵守开放街道地图版权条款

如何修復地圖上的錯誤?

发现地图需要编辑?登入到开放街道地图来改进并帮助地图变得更好!:)

指南和更多信息

更新日志

上述地图条款于2021年4月5日起生效。变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