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隐私政策/传票常见问题

From Wikimedia Foundation Governance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Policy:Privacy policy/Subpoena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维基媒体基金会隐私政策:传票常见问题

什么是传票?

传票是一种命令某人出庭或生成某法律行为相关证据的文件。有一种形式的传票要求服务提供商透露用户基于网络行为的个人身份信息。传票可由代表案件一方当事人的律师发出,并且某些案件中,传票内容可能包含过分要求。然而在法庭上,除非通过及时反对有力地阻止,某些对传票的异议可能被排除且不被维护。

为什么有人想要寻找我的个人信息?

在诉讼侦查(或证据收集)阶段,寻求揭示某匿名发言者身份的传票,通常送达第三方网站。原告方经常希望识别依诉状所宣称导致损害的当事人身份。所谓损害可能源于某种网上发帖,诸如文章或讨论页贡献;例如原告方诉求是名誉损害或版权侵害。通过共享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信息,原告方能够通过互联网协议(IP)地址或邮件地址来确定某个用户的身份。一旦他们知道了用户的真实身份,那位用户可能被起诉或控告以所谓侵害。

如果我不采取行动会怎么样?

如果您不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那么维基媒体基金会可能被迫移交您的个人身份信息或其它被请求的信息。一旦请求方知晓您的身份,有可能,举例来说,您可能会在某个诉讼中具名。

我能对打传票做些什么?

由于法律论据和程序性规定的复杂性,和您自身提出动议以保持匿名身份的困难程度,强烈建议您立即请教某位律师,尤要在对传票抗辩之前进行。抗击传票的法规和程序,依传票发出地的司法解释而定。

某些司法解释中,您可以向原告方发送书面异议。别的司法解释中,您只能提出动议向法庭宣布无效(请求法庭废止传票)。无论何种情形,为了保护您的个人身份或其他信息免于发布,在特定截止期限前采取必要行动非常都必要。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您不妨参考这些网站:

隐私相关页面